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Albania

首页>阿尔巴尼亚概况

来源: 类型:

阿尔巴尼亚自然资源

阿尔巴尼亚水力资源、太阳能资源丰富。矿产资源种类较多,有石油、天然气、沥青、褐煤、石灰石、铬、铜和镍等。探明石油储量约4.38亿吨,天然气储量约181.6亿立方米,煤矿储量约7.94亿吨,铬矿储量约3690万吨,铜矿储量约2419万吨,镍铁矿和硅酸镍矿储量约3.64亿吨。

目前,阿尔巴尼亚开采、出口的主要矿产资源是铬矿和石油。阿尔巴尼亚是世界上铬矿资源比较丰富的国家,铬矿储量在欧洲居第二位,铬矿生产量居全球前10。阿尔巴尼亚有着欧洲陆上最大的油田,石油年产量超过14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