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Alban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郑珍玲参赞出席阿尔巴尼亚构建现代化农场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年10月13日,阿尔巴尼亚构建现代化农场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郑珍玲参赞出席并致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马腾、阿尔巴尼亚米哈尔·沙希蒂农业学校("Mihal Shahini " Professional High School)校长迪绍(Erina Disho)女士等分别致辞。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受到阿方热烈欢迎,米哈尔·沙希蒂农业学校师生、阿农商户代表等共计50多名来自阿农业领域的学员将参训。     郑珍玲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阿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友谊代代相传。1950-1970年代,中方为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中阿政府间人力资源培训合作也是硕果累累。中国作为一个养育着14亿人口的农业大国和全球最大发展中国家,能够为阿方提供的不仅仅是农产品出口市场,更有丰富的发展经验和先进的农业技术。阿尔巴尼亚自然条件优越,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地位举足轻重,吸纳着全国近四成劳动力。中方愿与阿方共享在推进改革、消除贫困、振兴乡村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以期助力阿尔巴尼亚农业农村发展,人民生活改善。     马腾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机院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高新技术涉农企业,通过执行援外培训项目、国际工程项目以及科研技术交流,已与数十个发展中国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深入合作,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积极贡献。2017年,该院承担中国商务部委托的援阿尔巴尼亚农业合作示范农场项目技术可研工作,中方专家对阿方种植业、畜牧业和农场建设情况进行了详实的考察调研,相关技术资料成为本次培训方案制定的重要支撑。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该院将以全方位满足学员需求为中心,精心挑选优秀的领域专家和知名企业交流发展经验,努力构建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为提升阿方农业自主发展能力,建立相对完善的可持续发展体系做好支撑。迪绍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筹备本次线上培训班并不容易,感谢双方团队为之付出的不懈努力。相信所有参训学员都将认真遵循主办方安排,积极参与,并将所学努力运用到他们未来的工作、学习或农场管理的实践中。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农机院承办。为期14天的课程将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云参观考察等方式向阿方学员分享中国在智慧农业、有机农业、农机技术装备、水土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