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Alban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访问米哈尔·沙希蒂农业高等学校

10月31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访问米哈尔·沙希蒂农业高等学校,为参加阿尔巴尼亚构建现代化农场研修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该校10名优秀学生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农校所在地采立克市市长萨拉、市议会成员拉罗希、校长迪绍及使馆经商参赞郑珍玲等出席活动。

周大使在证书颁发仪式上表示,此次研修班是中阿双边人力资源培训框架下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向阿方分享中国农业农村领域的最新政策、技术和经验,为阿乡村振兴、人民生活改善做出贡献。作为一个养育着14亿人口的传统农业大国和全球最大发展中国家,中国过去10年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我们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兼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成功实现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阿资源丰富,人民勤劳,农业领域发展潜力巨大。使馆愿与采立克市和米哈尔·沙希蒂农校保持密切沟通,深化中阿农业、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萨拉市长和迪绍校长表示,非常荣幸阿构建现代化农场研修班能够在采立克市和米哈尔·沙希蒂农校举办。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阿中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对于丰富学校师生的知识储备、强化专业技能大有裨益。大使奖学金也将激励农校学生学业上不断取得进步。期待未来中方能够继续与采立克市开展农业等领域合作。

农校师生和当地农商户代表纷纷分享培训心得,表示会将这段珍贵经历永存记忆当中,期待参与更多中方举办的培训项目,为促进阿中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周大使一行随后还在萨拉市长和迪绍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农校实验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