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Albani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阿使馆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介会

  1月12日,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介会,姜瑜大使向阿有关政府机构、商协会及部分企业代表深入介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与阿方共同宣布启动博览会参展筹备工作。阿投资发展署署长谢哈伊、旅游和环境部副部长切库、财政经济部经济发展司长、外交部经济外交司长、农业部政策司长、国家旅游局局长、区域经济发展署署长、阿工商联合会秘书长、阿农商理事会主席、阿商业协会主席、阿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主席、阿旅游协会执行主席、阿生产者协会主席、阿橄榄油协会主席、阿中工商会主席、阿中文化协会主席及阿旅游、农业、会展等部分企业代表共30余人出席,使馆经商参赞连钢在座。

  姜大使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背景和重要意义。姜大使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重要决定。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举办以进口为专题的博览会,在世界上是少有的,既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各国彼此之间开展国际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了平台。这表明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展现了中国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大国担当。

  姜大使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今年中方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我们真诚希望阿方能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便车”,欢迎阿尔巴尼亚的优势特色商品和服务更多进入中国市场。目前,阿政府已正式接受中方邀请,确认参加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活动。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充分对接,以筹备本次博览会为契机,不断挖掘中阿在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潜力,进一步夯实并拓展中阿双边经贸关系。

  阿投资发展署署长谢哈伊表示,作为阿尔巴尼亚投资和贸易的促进机构,投资发展署已连续数年组织企业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赴华参展经验。本次规模盛大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投资发展署继续被指定为阿方组展机构,深知机会难得、责任重大。投资发展署将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和企业,推动解决影响双边经贸往来的一些障碍,全力做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积极展示阿尔巴尼亚国家形象,力争实现阿中投资贸易的新增长新突破。

  宣介会上,阿相关政府部门官员先后就主管领域的双边合作事宜发表意见,与会代表还共同观看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传片。连钢参赞向阿方进一步介绍了展会布局、展品范围及时间节点等信息,并就阿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在场嘉宾纷纷表示,驻阿使馆在新年伊始就广泛动员,为新一年双边经贸重点工作谋篇布局,阿方深受鼓舞。阿方将精心组展,进一步宣传阿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切实推动阿特色农产品输华,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为密切中阿经贸关系的又一重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