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Alban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阿服装业遭受疫情冲击

   《阿尔巴尼亚日报》5月20日消息,阿尔巴尼亚服装鞋类产业联合会主席吉卡表示,服装行业今年对GDP贡献将为-6%,而以往对GDP贡献为15-18%。行业正在遭受两方面损失:1月至今无现金流入;未来无订单。仅20%的制造厂商还在运营,无一家工厂满负荷运作,能够生产口罩的公司仅占2%。以往中国为意大利生产时尚产品时会请阿方代工,周期一般4至6个月,而今年暑期已经完美错过。由于银行很难提供贷款且服装业需要以税收形式缴纳39.4%的利润,导致政府的主权担保基金无法提供支持。即使夜以继日的工作,行业也很难在9月复苏,未来或许更多工厂会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