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Alban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标普对阿尔巴尼亚经济评级为B+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宣布对阿尔巴尼亚经济评级为B+,尽管受到了疫情负面影响,但仍维持稳定预期。标普认为阿政府更高的海外借款将抵消外汇收入损失和投资流入,避免外汇储备承受压力。基于疫苗将会在下一年年底发放的假设,旅游和侨汇将因此受益,2020年疫情以及人员流动限制导致阿经济萎缩6.5%。如果经济恶化程度超过机构的预计,政府仍有空间采取进一步措施。标普认为2020年阿政府公共债务率接近80%,随着非常规措施退出和经济复苏,该值将从2021年开始有所下降。